top of page

彩盒設計稿之二三事

全興承製客戶的包裝彩盒製作來自各行各業,舉凡商品需要包裝盒來作輔助銷售的,皆是我們服務的對象,其中也包含了專為客戶進行彩盒印刷內容設計的各類媒體廣告設計工作室。

我們相信,對於美感的呈現,投身於平面設計工作的設計師有著與生俱來獨特的眼光及專業,但若將平面的設計轉為實際立體盒型的呈現時,會因為盒型差異、紙材厚度等,需從彩盒的刀模圖中進行調整;當然,最謹慎的方式則是由全興依照客戶的需求繪製好刀模圖後,再提供予設計師將其設計稿套於其上,以符合印刷版及刀模版和其他加工版都能一致準線。

為了在開製印刷版、刀模版和其他加工版面上能符合製版要求;在套稿作業上,我們還是有以下小叮嚀提供予您:

A. 設定模式:請將繪圖軟體中的"文件色彩模式"先設定為CMYK 四色模式。

B. 圖檔大小:設計稿中若有圖檔者,解析度需大於300pdi,以免影響印刷品質。

C. 檔案格式:檔案需轉存為AI檔(版本CC以下)

D. 轉檔說明:轉檔時文字需轉外框outline (曲線)

E. 套圖設定:紙材本身有伸縮的屬性,為避免上機裁切時因紙材伸縮未能對準線,請別忘了將AI設計稿件要作約3mm的出血設定。

F. 加工檔:若印刷內容含有"燙金、局光、打凸"等其他加工者,皆需各別提供黑稿,黑稿也請記得作出血。

當您確認您的稿件符合上述條件時,請給予自己一個極大的鼓勵,因為,您的協力廠商,也就是包裝盒承製廠,也會肯定您是個非常有sense的設計專業人員。

*本文內容僅為資訊分享,非絕對資訊。若有誤植者,歡迎不吝指教。

標記: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